当前位置:三顾咨询 > 三顾资讯 > 三顾动态

【三顾定位营销案例】创新足——我家的足部理疗空间

阅读:次    三顾咨询, 为您而谋!

健康是人类的终极需求,随着亚健康群体的逐渐增多,足疗是很多未老先衰的精英首选的休闲保健方式。可以说健康产业是人类的最大一波财富,足疗行业前景一片光明。

 

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足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立自己的优势,创新足为了细分市场找准自己的定位,寻求了三顾定位咨询帮助。

 

创新足行业定位


“定位”一词是由两位广告经理艾尔·里斯和杰克·特劳特于1972年率先提出的,他们对“定位”的定义如下:

 

定位是以产品为出发点,但定位的对象不是产品,而是针对潜在的顾客的思想。也就是说,定位是为产品在潜在顾客的大脑中确定一个合适的位置。通常情况下,无论创新足是否意识到产品的定位问题,在顾客的心目中,一定商标的产品都会占据不同的位置。因此,三顾定位咨询首先为创新足定位为“我家的足部理疗空间”。

 

微信图片_20191014151702.jpg


由上述定位的概念可以看到,定位始于产品,然后扩展到一系列的商品、服务、某个企业、某个机构、甚至是某个员工。因此,三顾定位咨询从门店模式、竞争对手分析、市场分析、去门店管理、企业文化、招商加盟等内容作为主要服务内容。

 

对于足疗而言,足疗品定位并不是足疗要为产品做些什么,而是指足疗的产品给顾客留下些什么,即给顾客造成自己的产品有别于竞争对手的印象和位置。实际上,产品定位就是要设法建立一个竞争优势,以使足疗在目标市场上吸引更多顾客。

微信图片_20191014151806.jpg


足疗行业定位从另一个角度看,是要突出足疗产品的个性,并借此塑造出独特的市场形象。一项产品是多个因素的综合反映,它包括性能、构成、形状、包装、质量等,产品定位就是要强化或放大某些产品因素,从而形成与众不同的特定形象。产品差异化是达成足疗产品定位的重要手段。

 

创新足”是四川德阳生物可以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主要就是致力于足部健康、养生及专用系列产品研发的全国连锁品牌。因此,在产品差异定位上是有优势的。

 

定位执行,如何经营足疗门店

 

足疗产品的定位对足疗的经营具有重要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足疗和产品的市场特色;现代足疗市场中,普遍存在较为严重的供大于求的现象,使得同类型足疗使出浑身解数争夺有限的客源,潜在竞争跃跃欲试,随时准备出击,市场竞争环境恶劣,竞争压力大。

 

为了使创新足的产品获得稳定的销路,避免竞争乏力而被其他足疗取代,三顾定位咨询从产品特色,及门店新定位出发,树立鲜明的市场形象,以期在顾客心目中形成一种特殊的偏爱。


微信图片_20191014151811.jpg


(2)三顾定位咨询场营销组合策略奠定基础:足疗通过产品与市场进行交换,从中获取利益,这是足疗经营的基本出发点。换而言之,足疗经营的基础是产品,没有产品,一切经营活动都将变成纸上谈兵的空谈。有次可以看出,足疗和市场营销组合收到足疗产品定位的限制。

 

三顾定位咨询将创新足产品特质作为宣传强化的重点,让目标市场的潜在顾客接受这样的产品特质;同时,要求创新足内部协调一致,通过严格执行操作程序和规范、强化技能培训等管理手段,保障产品的高品质。也就是说,创新足产品定位决定了创新足必须设计和发展与之相适应的市场营销组合。

 

战略定位见成效

创新足在三顾定位咨询的帮助下,已经成为足疗行业的代表品牌。从品牌定位——我家的足部理疗空间;到锁模式设计——门店30余家;以及招商加盟合同等。让创新足在足疗行业持续稳定的发展,有效地解决了企业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未来前进的方向。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定位咨询公司-成都餐饮策划公司-成都旅游策划公司

成都战略管理咨询-成都人力资源咨询-成都营销管理咨询-三项制度改革

成都集团管控咨询-成都股权激励咨询-成都商业模式咨询

案例logo.jpg

《三顾案例&部分客户》

【战略定位】蓝光集团、国机集团、广安爱众、攀钢集团、汉龙集团、中明环保、上东国际、米易县、成都市团校;

【营销定位】营门电缆、电建物业、华美牙科、多联塑胶、麦润机械、水电五局-五兴物业、睿美水族、七秒水族、1号水族、华阳客运、张飞啤酒、易中餐、阳光时代幼儿园、创新足、川府映像、悄悄小姐、华阳串根香、欧能多、达奇雅、禧滋燕、兴科锐、考拉妈妈;

【常年顾问】中国电建、多联塑胶、营门电缆、华美牙科、郫县豆瓣、豪威马术俱乐部、华阳串根香、睿美水族、文质周末、易中餐、源和森客、华阳客运、兴科锐、汇鸿教具;

【人力资源】遂宁发展水务、遂宁发展投资、新斯顿制药、新疆金和集团、森普管材、科理特智能科技、九州慧图、锦江绿道、扬程建设、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华西集团、高辰建筑、文质周末、四川城建、中商国创、中德绿建、源和森客、高辰建筑、福瑞居、浩洲实业、兴科锐、百仕达装饰;

【股权激励】锦城御建筑、梦绿春天、天兴体表、四川新力葆、同创伟业、视点映画;

【市场调研】水电五局五兴物业、华西集团 、睿美水族、重庆开州调研、广安爱众、郫都区安靖镇、是钢实业、有色科技、上东国际、华阳串根香、阳光时代幼儿园;

【专项报告】中晶环能、雅丽兴科技、野马汽车、张飞啤酒、成都电视台、鸿湖州际养老产业、顶火房车、锦思文化、塔山茶叶、文汉物流、新加披伊顿幼儿园、新疆金远惠、瑞吉和丰商贸、巴蜀物流、都江堰伊斯兰文化博物馆、贵州雅立包装、川信门窗;

【内训拓展】华为、中国电建、中国建设银行、掌上明珠家居、飞宇门窗、英王漆、合景泰富、宏泰集团、西南财经大学、新鲜果子、畅联物流、米袋金融。

222222.jpg3.jpg

4.jpg


5.jpg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重庆管理咨询公司-四川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成都咨询机构

成都战略管理咨询公司-成都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成都营销管理咨询公司

成都集团管控咨询-成都股权激励咨询-成都商业模式咨询

上一篇:【三顾定位规划案例】【广元医养项目】医疗行业新模式:“养老+医疗+地产”--打造未来新兴产业市场 下一篇:【三顾定位营销案例】定位:中国寓意水族创领者
三顾咨询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