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顾咨询 > 三顾资讯 > 企业荣誉

餐饮行业 | 餐饮行业的发展,你不可不知的趋势!

阅读:次    三顾咨询, 为您而谋!

民以食为天,这是中国的一句老话。餐饮行业之所以被称为日不落的行业,也正因为这句老话。衣食住行,里面的食却是老百姓最离不开的东西。餐饮市场作为一个门槛低、对从业人员要求较低,很多人纷纷投身想要大干一场,因此成了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不管是哪门哪行,趋势是很重要的,天下大势,顺势而为方能如鱼得水。所以,审时度势,先于别人看清趋势,行动才能收获巨大的成果。那么2019年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如何呢?下面九妹带你去看看2019的餐饮市场!

1、O2O更加流行

随着当前城市节奏不断加快,忙于工作没空做饭,更多人选择在外就餐或者外卖的方式解决吃饭问题,而各式的餐馆也会越来越多,O2O会更加流行于各个城市。

1.jpg

2、品牌战略越来越重要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餐饮业总体规模将达到 4.3 万亿,2020 年将突破 5 万亿大关。所以按照之前的经营模式,传统的小店靠着熟人关系只能勉强维持生意,相应也会有更多的小型餐馆会倒闭,而品牌化会顺应市场的发展需要变得更为流行,毕竟品牌餐饮有更加完备的服务体系,给人们的就餐体验更好。对于入行想要加盟的小伙伴来说,品牌餐饮加盟可以更好的规避风险,比如萨门小町就是一家专做精致寿司的好品牌,选取优质的食材,完善的体系,受到很多从业者的认可,在寿司市场一枝独秀。

3、新饮品崛起

餐饮业在相当长的时期里,是餐强饮弱。但从去年开始,饮品逐渐赶了上了。各种各样独具特色的饮品品牌发展了起来,走向高端。2017年全国饮品店数量达到44万家,这个数量甚至超越了火锅店铺数量。饮品的兴起源于生活方式的改变。从消费场景看,饮品的消费场景广泛,无论是购物、餐饮、娱乐、办公,都存在售卖各个种类、不同价位现制饮品的可能性。

2.jpg

4、标准化供应链

强大的供应链是一个大品牌必须具备的东西。我们可以看到,越广谱的食材供应链稳定性越高,出大品牌的几率越大,例如做鸡、鱼、鸭等品类。想想小龙虾那么火为什么没有强势品牌?因为它是季节性的食材,在冬季就无法保证供货的质量。餐饮前端的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后台的供应链支撑。

5、外卖的介入

数据显示,从 2011 到 2017,外卖行业增长 13.7 倍,市场规模突破了2000亿元;外卖用户超 3 亿,将与淘宝用户相当。外卖成为餐饮企业必备的要素之一。资本涌入、科技创新、平台加持,让中国的外卖市场迅速而蓬勃发展,进入2018年,共享经济也影响了餐饮业。在长三角,共享厨房集中出现,为外卖的发展又添了一把火。

6、逐渐扩大的战场

根据一则报告显示,中国一线城市居民拥有可支配的金额为一万亿人民币,而二三四线城市居民的总可支配收入约为八万亿人民币。不管从人口、总收入来看,三四线城市,都有广阔的消费空间。而之前众多大品牌一般都将一、二线城市,作为自己的主战场,深耕细作。虽然三四线城市工资水平不高。但随着年轻一代成长起来,年轻群体的消费意愿比老一辈要强。所以三四线城市是未来各大品牌新的角逐的战场,同时成为了餐饮老板眼中的一座金山!



7、年轻人是餐饮消费的未来

2017 年,80、90、00 后总人口达到 5.5 亿,占全国总人口的近 40%,他们正在成为中国消费的中坚力量,也是餐饮消费的主力军。美团点评数据显示,20-39岁的消费者贡献了 84.4% 的餐饮消费,其中,90 后的餐饮消费大幅超越 80 后。

总而言之,2019年餐饮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互联网,加上新的消费群体,以不同的价值观、生活方式、不同的兴趣爱好更加多元化的消费倾向下,我国餐饮市场也势必做出相应的调整来迎接挑战。想要在百家争鸣中脱颖而出,就需要不断的与时俱进,认准趋势,做好定位,顺势而为,与时代接轨!

来源:网络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定位咨询公司-成都餐饮策划公司-成都旅游策划公司

成都战略管理咨询-成都人力资源咨询-成都营销管理咨询-三项制度改革

成都集团管控咨询-成都股权激励咨询-成都商业模式咨询

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流程管理咨询-风险管理咨询-内部控制咨询-全面预算管理咨询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薪酬管理咨询-绩效管理咨询-股权激励咨询-成本管理咨询

案例logo.jpg

《三顾案例&部分客户》

【战略定位】蓝光集团、国机集团、广安爱众、攀钢集团、汉龙集团、中明环保、上东国际、米易县、成都市团校;

【营销定位】营门电缆、电建物业、华美牙科、多联塑胶、麦润机械、水电五局-五兴物业、睿美水族、七秒水族、1号水族、华阳客运、张飞啤酒、易中餐、阳光时代幼儿园、创新足、川府映像、悄悄小姐、华阳串根香、欧能多、达奇雅、禧滋燕、兴科锐、考拉妈妈;

【常年顾问】中国电建、多联塑胶、营门电缆、华美牙科、郫县豆瓣、豪威马术俱乐部、华阳串根香、睿美水族、文质周末、易中餐、源和森客、华阳客运、兴科锐、汇鸿教具;

【人力资源】遂宁发展水务、遂宁发展投资、新斯顿制药、新疆金和集团、森普管材、科理特智能科技、九州慧图、锦江绿道、扬程建设、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华西集团、高辰建筑、文质周末、四川城建、中商国创、中德绿建、源和森客、高辰建筑、福瑞居、浩洲实业、兴科锐、百仕达装饰;

【股权激励】锦城御建筑、梦绿春天、天兴体表、四川新力葆、同创伟业、视点映画;

【市场调研】水电五局五兴物业、华西集团 、睿美水族、重庆开州调研、广安爱众、郫都区安靖镇、是钢实业、有色科技、上东国际、华阳串根香、阳光时代幼儿园;

【专项报告】中晶环能、雅丽兴科技、野马汽车、张飞啤酒、成都电视台、鸿湖州际养老产业、顶火房车、锦思文化、塔山茶叶、文汉物流、新加披伊顿幼儿园、新疆金远惠、瑞吉和丰商贸、巴蜀物流、都江堰伊斯兰文化博物馆、贵州雅立包装、川信门窗;

【内训拓展】华为、中国电建、中国建设银行、掌上明珠家居、飞宇门窗、英王漆、合景泰富、宏泰集团、西南财经大学、新鲜果子、畅联物流、米袋金融。

1-3.jpg222222.jpg

1-4.jpg1-5.jpg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重庆管理咨询公司-四川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成都管理培训公司

成都可行性研究报告-成都商业计划书-成都产业规划-成都报告撰写机构-成都专业报告撰写

上一篇:家装行业 | 2018年中国家装行业现状与2019年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下一篇:餐饮行业 | 2019年餐饮行业发展前景如何,发展方向在哪里?
三顾咨询导航